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携手华为筑牢数字化转型数据底座——盐田港集团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11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率队到访盐田港集团,就盐田港数字化转型总体规划落地事宜集团董事长胡朝阳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集团投资建设的数据中心机房正式启用。华为公司副总裁、公路水运口岸智慧化军团CEO马悦集团副总经理王彦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多个港口拥有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前期,华为和盐田港集团就智慧绿色港口建设难点、痛点、技术路线进行多次深入探讨。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11《盐田港集团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正式发布。计划明确提出2024年底,要基本构建数字化转型体系架构,“港产城”业务高效协同模式初步形成,基于数据价值挖掘的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催生,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取得重大突破,从传统场景向数字化场景转换的实践探索成效显著,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增益的阶段性目标初步实现。

作为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落地项目之一,数据中心机房的落成,既为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应用、安全等提供了统一的物理环境,建设了统一的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数字化转型及“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底座。

启用仪式上,胡厚崑表示华为拥有行业领先的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愿意深度参与盐田港的数字化转型计划为此,华为通过军团化的运作方式,对内通端到端的资源,对外联合伙伴提供更匹配场景、更预制化的解决方案,全力支撑盐田港数字化转型总体规划落地。

胡朝阳表示盐田港集团和华为是互信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希望双方携手并进,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在顶层设计规划蓝图指导下,以盐田港母港为依托,全面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手段,立足港口主业,积极推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同时,双方要密切协作高效推进,不断推出更多的数字化转型成果持续释放数字生产力,管理创新和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助力集团打造数字化标杆企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