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不断开创盐田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日,盐田港集团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集团党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胡朝阳作部署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南安、钟珊群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当前集团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集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田港集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集团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今年是集团推进“定战略、调结构、配机制”改革的头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要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各项工作中去。

三是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进一步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作出更大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集团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部署,积极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夯实港航主业,打造海洋产业集群,努力提升运营能力,切实增强集团竞争力,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主力军、生力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重要力量。

四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逐步深化的过程、是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真抓实干做。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传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盐田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总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