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开展2022年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1025日下午3时,随着演练总指挥、集团董事长胡朝阳一声令下,盐田港集团2022年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集团总经理刘南安、副总经理乔宏伟、总工程师肖明俊,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1+1+N”的方式,即在海港大厦设1个远程总指挥部监管仓公司设1演练现场各下属企业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观摩。演练模拟了监管仓公司2号仓电动叉车充电自燃,造成火势迅速蔓延的情形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流程和疫情防控要求,先后完成了先期处置、信息报送、人员撤离、社会增援、现场急救、舆情通报等环节平稳有序地处置了安全事故,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

胡朝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效果,并对集团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集团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集团上下要时刻牢记安全发展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安全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三是要持续丰富演练场景,突出实战性,多演练常演练,同时及时总结经验,保证关键时刻“战之必胜”;四是要以全国2022年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好“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活动,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