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到访盐田港

12日,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一行到访盐田港,与集团董事长孙波、总裁刘南安、副总裁乔宏伟就黄石新港三期、综保区开发、长江总部建设等事宜开展交流。集团投资发展部、股份公司、黄石新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卫民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江经济带在国家内循环的战略作用越发突显,盐田港可将黄石新港作为长江的重要支点,抓住机遇布局长江上下游的港口群,进一步提升黄石新港的战略地位,完善港口功能,抢占发展先机。他希望,盐田港集团要加快黄石新港三期工程建设,推动盐田港长江总部的规划和落地,大力发展临港总部经济,积极参与黄石新港综保区的开发,促进合作朝着务实高效的方向发展。

刘南安表示,黄石新港是盐田港“长江战略”的一张名片,为很多潜在合作方提供了成功的范例。集团将按照黄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黄石新港三期工程及长江总部的建设,进一步发挥港口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将黄石新港打造成为长江中游枢纽港。

孙波对黄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集团将进一步突出黄石新港在长江总部的中心位置,加快长江上下游的港口布局,以高标准打造沿江港口新标杆,同时将积极参与黄石新港综保区的建设和运营,优选临港产业导入,推动运输港向贸易港转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