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中建港航局董事长王连生一行到访盐田港

97日,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生、建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浩一行到访盐田港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孙波、副总裁王彦就港航建设、房建工程、基金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集团办公室、投资发展部、规划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建港航局、中建基金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据悉,中建港航局秉承以港航建设为主,市政、房建及公路建设为辅的“一主三辅”的综合业务模式,在水运工程建设领域拥有独特优势,未来将依托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等打造全产业链新业态。中建基金是中国建筑集团产业基金的统一管理与运营平台,是推进“产融结合”战略的重要拼图之一,近年来在基金管理、投融资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孙波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盐田港始终牢牢抓住港口主业,不断提升港口建设与运营水平。目前,集团正在东港区积极打造智慧化、自动化码头,同时依托港口后方产业园,着力加强产业导入能力,积极引进高端产业,持续推进临港产业转型升级。中建港航局、中建基金在技术、PPP项目和地产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双方要加强交流,共同寻求相关业务的合作契机,推动实现深层次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