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综合保税区试行分类监管互转模式

815日,深圳梅沙海关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16+1”中东欧国家馆召开盐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盐田综保区)分类监管互转模式宣讲会,园区内的盐田港物流、新兴物流、海格物流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期,梅沙海关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要求,结合盐田综保区内企业的实际诉求,采纳了盐田港物流公司提出的“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保税与非保税货物账册互转模式,制定了《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企业办事指引》(以下简称《办事指引》)。“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账册互转模式,简化了过闸的操作流程、降低了装卸和运输成本、实现了“一仓两库”功能。

会上,梅沙海关为各参会企业详细解读了《办事指引》,现场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同时批准了包括盐田港物流公司在内的4家公司作为试点企业。

这一举措是盐田港物流公司继南闸口24小时通关实施后,推动盐田综保区创新业态的又一成果,进一步丰富区内企业的业态结构推动保税与非保税商品的便利互转,提升盐田保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