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盐田港集团发展更上台阶——市国资委主任余钢一行调研盐田港集团


81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率队对盐田港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办公室(机关党委)主任李宝东、战略发展研究处处长朱志强、考核分配处(安全管理处)处长李荃等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就主题教育、战略优化、产业升级、重点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集团经营班子成员、各部室及相关二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南安代表集团党委专题汇报了盐田港集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营指标、战略优化思路、产业升级及重点项目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对外拓展、产业布局、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思路和工作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盐田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在持续强化港口主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同时,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业态、新模式,主动挖掘传统产业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更稳健的步伐、更开放的姿态,推动企业价值提升,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下一步,集团党委还将在加快混改工作、推进综合改革的同时,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通过“港、区、城”一体化战略布局,打造涉海综合经济体,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在加快推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上发挥关键作用。

集团经营班子也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需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胡朝阳副主任对盐田港集团在产业发展、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盐田港集团在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要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从“守业”转变为“创业”,强化资源整合与资本运作,结合政府体制机制的推动作用与企业管理机制的内生动力,上下联动,推进盐田港焕发新的活力。

余钢主任表示,在经历“开拓”“腾飞”“稳定”阶段后,盐田港集团班子能够保持政治意识、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坚定走市场化道路,有作为有担当,进入了新的大发展时期,新面貌、新气象令人倍感振奋,满怀信心。他要求,盐田港集团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企业转型发展相结合,在复杂的大环境谋求更大的发展。一是要发扬盐田港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与城市共荣共生的精神,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二是要担当起促进国资保值增值、改革创新的发展使命,充分发挥领先优势,主动扛起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大旗;三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先进、提高标准,着力推动资本运作、加强队伍建设,用“乘法”迅速做大做强;四是要通过市场运作驱动和保障机制的护航,真抓落实,脚踏实地。余钢表示,市国资委将积极协调沟通,提供机制保障,全力支持盐田港集团未来的发展建设。

会议还对深赣合作示范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与协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