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召开2018年度监督工作总结会

116日,盐田港集团在海港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监督工作总结会。集团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徐宁,财务总监栗淼、董事会秘书陈彪出席会议,集团系统纪检监察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张子兴书记在直管企业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国资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监督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纪委、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纵深发展。

栗淼表示,各单位要加强财务监管的力度,继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流程,切实把监督管理与企业运营和“三重一大”事项相结合。他要求,外派财务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六位一体”监督体系的工作。他希望各单位领导全力支持外派财务负责人工作,各级监督工作人员也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切实挑起监管责任。

徐宁肯定2018年度集团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立案问责、风险防控、督查督办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就集团2018年度监督工作的亮点进行了点评。2019年,是集团全面展开综合改革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中期之年,集团纪委持续完善“六位一体”监督体系建设,成立联合监督委员会,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理念,聚焦重点项目和关键领域,全力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集团纪检监察室(监事会办公室)、风险控制与审计部、财务管理部就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下属企业参会代表结合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2018年度监督工作的亮点、2019年工作重点及监督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紧紧围绕提升集团廉洁风险防控能力的主题共同出谋划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