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举办人工智能主题讲座

/王道平 图/毕立标


结合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信息化管理创新的需要,1221日上午,盐田港集团举办人工智能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题讲座。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沛航、外部董事李淑妍出席,集团办公室(信息中心)、规划建设部、人力资源部及下属企业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王沛航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十三五”期间,集团实施“三业协同、内外布局、创新驱动、多元融合”四大战略,不断推进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融合,积极整合集团系统内信息资源,开展基于港口业务的“互联网+”服务,以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讲座邀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专家、深圳技术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筹建组组长魏建华老师主讲。魏老师从智库智者和外部专家顾问的角度作出精彩分享,通过大量国内外的实例,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以及促进国家科技跨越发展的战略重要性,并为盐田港集团未来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集团外部董事李淑妍作出总结,指出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盐田港集团地处中国改革开放与创新之都的“深圳”,如何贯彻“科技兴国、科技强企”的指导精神,充分利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发展出属于自己的智能化创新之路,需要大家认真思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