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盐田港集团与德宏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 童显华


1218——21日,盐田港集团董事长童亚明一行前往云南省德宏州,实地考察了当地物流、城市规划与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德宏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投资发展部、办公室、物流公司及保开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219日,童亚明一行在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宇、州商务局与招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畹町市、瑞丽市和芒市的城市规划、产业结构及物流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1220日上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童亚明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发展情况、发展战略,并表达了合作意向。童亚明表示,德宏州有巨大的文化和经济潜力,盐田港集团将秉承“一城一港一主体”的原则,按照先港后园、港园联动,以港带园、以园促港的开发步骤,力促港城融合发展。盐田港集团将以研究八莫港建设为首要任务,带动物流等临港配套产业的合作,综合利用集团系统的平台,将当地的优秀产品介绍到珠三角地区乃至国外。

德宏州州长卫岗表示,德宏州位于我国西南边陲,拥有两个国家一类和二类口岸,是“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的关键节点,是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具备发展对外贸易、现代物流的条件,非常期待与盐田港集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