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2020年第二批物业自行公开招租方案

一、招租物业基本情况

我公司现拟对九号小区以及南方明珠花园商铺面积不超过500平方米的空置房屋或租赁合同即将到期的房屋进行自行公开招租拟招租房屋套数5总招租面积为646.16平方米其中住宅业态1面积为89.09平方米商铺3套,面积为422.19平方米,写字楼一套,面积为134.88平方米。(详见2020年第批招租公告信息表)

二、租赁目的

通过对该物业进行租赁,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增加经营效益。

三、可行性

由于深圳房价的持续高涨拉动了住宅租赁市场的需求,现随着高新创新型产业逐年增加,低端加工业逐步退出盐田片区。又伴随着盐田区城市更新步伐加快,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重建,盐田区的住宅租赁市场呈现出逐步升级的态势,其中以功能齐全且带电梯的小区物业最受市场青睐。相比之下写字楼租赁形式较为严峻。

四、 租赁标准及用途

各套房屋具体用途详见2020年第批招租公告信息表。

五、招租方式

本批次物业公开租赁,采取自行公开招租,分散租赁。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招租信息的发布:

1、统一在集团公司外部网站发布招租信息;

2、在各招租物业所在区域的信息公告栏或较为明显的地方张贴招租信息;

3、利用合作地产中介(如链家、中原等)的店铺发布招租信息。

六、招租底价

根据置业公司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调研分析报告》以及《各片区物业市场参考价》,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周边市场行情,拟定本批次各套房屋招租底价(详见附件2020年第批招租公告信息表),其中住宅业态租金平均涨幅为7.14%,商业租金平均涨幅为10%,,写字楼涨幅为-20%合计涨幅为1.7%。

七、租赁期限

根据置业公司《深圳市盐田港置业有限公司资产租赁管理办法》,住宅业态物业租赁期限为一年,商铺、写字楼业态物业租赁期限不超过三年。如对租赁房屋有较大投入的可适当给予延长,但不超过五年。

八、保证金

按各套物业招租底价的双倍金额收取租赁保证金。

九、公告期限及交易方式

1.公开招租公告期限为10个工作日。

2.信息公告期内征集到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条件的报名者的,由置业公司租赁指导工作小组组织实施竞价,竞价方式为一次性密封报价。

信息公告期内只有一个符合条件的报名者的,由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后,采取协议租赁的形式确定承租方。

信息公告期内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承租方时,停止信息公告,报总经理办公会审议后重新招租。

十、承租方资格审核

(一)承租方为法人单位的,需提供:1.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2.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授权委托书、被授权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4.承租物业用途说明(限营业执照许可内);5.其他材料。以上资料需加盖法人单位公章。经审核材料真实、有效且无不良纪录则视为合格。

(二)承租方为个人的,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承租物业用途说明以及其他材料。

十一、租金收缴

承租方应每月12日前缴交租金,根据承租方实际情况,以电子扣款方式缴交租金(需与置业公司、承租方开户银行签订三方《委托收款协议书》),或承租方自行将租金转入置业公司指定账户。

十二、履约条件

1.承租方需按时交纳租金、租赁保证金、水电费、物业管理费等各项费用。

2.承租方需与置业公司签订《深圳市房屋租赁合同》及《房屋租赁合同之补充协议》、《房屋租赁安全管理责任书》,并严格履行。

3.出租物业用途仅限于公告信息所示,承租方不得改变其用途。

4.未经置业公司书面同意,承租方不得转租。

5.承租方需承担一切非置业公司造成的安全管理责任。

6.房屋整体租赁,不可分割,不可转让。

7.承租方应自行与原承租方办理物业清场移交手续,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及费用均由承租方自行承担,并就清场条件与原承租方达成书面确认,承租方在竞价前应全面了解物业现状(包括但不限于物业面积、物业产权信息、目前租赁情况、因原承租方自行装修或维护而产生的转让或移交费用等)。

8、住宅业态租赁期限内第二年起租金在前一年基础上上浮不低于5%,商业、配套业态租金每两年递增不低于5%,写字楼业态第二年租金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调整。

附件:《2020年第批物业招租公告信息表》

深圳市盐田港置业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0日  


0